就醫躁動遭「綁手綁腳」 婦人秀瘀青控告院方

急診室的醫病關係越來越緊張!台東一名65歲的婦人,日前喝酒頭暈就醫,卻和醫師發生口角,為了維護整體就醫環境,醫護人員合力將情緒躁動的婦人綁在床上一個多小時,今天婦人秀出腳上多處的瘀青和傷痕,指控醫院妨害就醫的權利,而院方則是低調回應,說這起醫病糾紛已經進入司法程序。

更多新聞: 看婦產科開直播 醫師嘆:不被尊重

拿出手機指著大片瘀青照,韓姓婦人忿忿不平,講到激動處,更直接捲起褲腳,秀出傷痕,指控13日來就醫時,遭到醫師绑手綁腳的對待。

65歲的韓姓婦人帶著一行朋友,到衛福部台東醫院理論。一週前她喝酒頭暈,友人將她送急診,結果卻和值班醫師發生口角,後來醫師請護理人員和警衛合力把她綁在病床上,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,讓她覺得很不受尊重。

對此,台東醫院護理科主任徐禎蓮表示,當病人躁動時,為了維護整體就醫環境,才會採取保護性約束。有關這起急診室的醫病糾紛,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真相如何?就交由檢調來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