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三中案成選戰箭靶 吳敦義要中常委協助說明

三中案還在調查階段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在中常會上,特別請中投董事長陳樹列席說明之外,還把資料給每位中常委,希望他們協助對外說明,三中案絕無背信,希望先為三中案對選戰的影響打預防針,不過律師認為,這是企圖透過政治力影響司法。

更多新聞: 讓黨意融入民意 吳敦義:邀15縣市長列中常委

國民黨新春團拜,站在最中間的黨主席吳敦義、前總統馬英九,互道恭賀,但早有嫌隙的馬王兩人,隔著一個副主席郝龍斌,互動超級冷,連眼神交會都沒有,馬英九致詞時,邊批民進黨,邊要大家好好選舉。

「民進黨最喜歡講「國民黨不倒,台灣不會好」,現在台灣國民黨下野,民進黨全面執政了,台灣在各方面有比兩年前更好嗎?九合一的地方選舉只剩9個多月,我們希望大家全力以赴。剛剛吳主席也有指示,我們打好這場選戰,為兩年後的大選種下勝利的種子。」── 前總統 馬英九

可是國民黨六都市長,大多還沒確定人選,如果真如馬英九說的,怎麼會遲遲推不出合適參選人?目前只有台中,確定由立委盧秀燕打敗江啟臣出馬,其餘都還沒定案。

而三中案重啟調查後,近期將會起訴,或許就是怕影響年底選情,先打預防針,吳敦義還找來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,列席說明三中案,接著喊話三中案絕無賤價出售或背信,還當場提供中常委資料,要求他們協助對外說明,避免年底選舉被炒作。

對此律師黃帝穎表示,「吳主席對檢調的司法調查做政治喊話,其實是企圖以政治力干預司法,中廣、中視當時到底符不符合行情出售,這部分還是需要檢察官進一步調查釐清,而不是吳敦義單方去辯駁就可以取信於社會。」

吳敦義刻意在黨內會議,點出三中案,似乎就是在為年底選舉,先幫三中案打一劑預防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中案偵結起訴馬英九!北檢痛批「飾詞狡飾」求重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