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院掛網防磁磚砸傷人  一掛三年不維修?

台大醫院每天人滿為患,2015年還以盈餘20.84億元,成為全台最賺錢的醫院,但卻沒錢修理外牆嗎?3年多來,15層樓高的大樓,總是罩著粗索編成的大網,有民眾形容彷彿被關在鳥籠,看來突兀。有人猜是防止跳樓,但經向院方查證,原來是擔心大樓磁磚掉落傷人,不惜這樣大工程。

更多新聞: 溫差變化大 基隆公寓下磁磚雨



人來人往的台大醫院,不管是病患還是洽公,每天進進出出,一抬頭,總是很納悶,醫院大樓外牆,為什麼總是罩著一層保護網?

到底在幹嘛?民眾看的霧煞煞,乍看就像是被罩在籠子裡一樣,難免覺得不舒服。

這其實是因為104年(2015年)的「蘇迪勒」颱風侵襲台北,台大醫院也遭殃,外牆磁磚遭重創,大批掉落。院方因此緊急架起防護網,擔心落磁傷人。

但怎麼3年半過去,還是這樣?難道台灣最知名醫院,卻連磁磚都沒錢修嗎?

形容等於是穿著衣服改衣服,要一面一面逐一整修,目前已經開始部分試作。15層樓高的醫院,預計要到2024年才能全部完工。原本是要保護求診民眾,小心磁磚剝落,但獨特的網罩大樓,成了台大醫院的一大奇觀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宛如砲彈襲擊!百萬車臨停路邊 「石塊」從天砸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