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諷刺!廉政專員涉收回扣 有串滅證之虞收押

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廉政專員陳永士,涉嫌為檢舉人申請檢舉獎金後,索取回扣,上週四收款時遭跟監,人贓俱獲,坦承犯行,獲得交保後,立刻和證人碰面,有意圖串證,檢察官再傳喚他到案,以涉犯貪污重罪,有串滅證之虞,第二度聲押禁見獲准。

對著瘖啞人士,不斷比手畫腳,又敬禮,又踢正步,他是廉政署專員陳永士,過去當警員時,逗趣的影片被PO網之後爆紅。

任職楠梓分局時,圍捕飆車族,左手臂擦挫傷,警界成績相當優秀,轉職廉政署,卻涉嫌替檢舉人申請檢舉獎金後,索取回扣。

陳永士,曾任保五警察隊員和小隊長,一直到100年七月,考取法務部廉政官,103年底,轉任廉政專員,廉能操守得有最高標準的單位,卻涉嫌收回扣,演變成自己人抓自己人的尷尬窘況,甚至交保後,還想串證。

陳永士過去在警職與廉政署服務時風評不差,為人也很風趣,從沒被記過申誡,廉政官「不清廉」,遭以涉犯貪污重罪、串滅證之虞,裁定收押,實在相當諷刺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