洩漏消息給持股人  元富證券總經理涉內線

生物藥廠泰福生技,驚爆內線交易!泰福2017年8月預計興櫃轉上市,由元富證券輔導承銷,因為競拍流標導致延宕,元富總經理李明輝涉嫌提早賣股,避損近百萬元。檢調漏夜偵訊6名相關人,最後李明輝和持股人徐紅照,依違反證交法,分別以20萬及100萬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佳營電子涉內線交易 呂建安30萬交保

因為投資精準,在股界小有名氣的高雄投資圈傳奇人物徐紅照,面對記者提問不斷搖頭,否認涉嫌內線交易,僅說「謝謝」兩個字,這也是他首度在媒體面前曝光。

元富證券總經理李明輝,同樣不發一語,頻頻用手遮臉,快步進入地檢署。2017年8月,泰福生技公司,準備由興櫃轉為上市,由元富證券接下股票承銷案,採競價拍賣,但承銷股票數量未達標準,因此流標,檢調日前卻獲報,元富證券提前走漏消息給持股者徐紅照等人,讓他們提前將股票脫手,避損金額高達上百萬元。

徐紅照和妻子訊後不發一語,快步上車離開,檢方漏夜訊問約談6名被告,及5名證人到案,最後以違反證交法,諭令陳明輝20萬、徐紅照100萬交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管會前副主委呂東英之子 涉內線交易遭搜索約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