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宣布請辭副市長 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

新北市佛教會今天舉行新春團拜,充滿選舉氣息,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,以及副市長侯友宜都來了。周錫瑋緊咬不放,再轟初選不公,還說看事實就知道了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則嚴肅回應,說到底哪裡不公平,請他自己好好想一想。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228宣布投入新北市長選舉 將找時間談鄭南榕事件

(15:40更新)

28日下午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臉書宣布,自己已經向朱立倫正式請辭,決定參與2018新北市長國民黨黨內初選,並表示自己只有一個念頭「責無旁貸」。

(14:30報導)

站在佛像前面,法師們齊聲唸佛,篤信佛教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早就來禮佛,還跟著唸經,但很快地鋒頭就被搶走。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,在新北市佛教理事長陪同下,走入會場,一一向來賓握手,到了周錫瑋這,侯友宜伸出手,周錫瑋卻繼續雙手合十,侯友宜愣了一下,只好也跟著雙手合十,之後兩人才伸手握了一下,現場氣氛一度好尷尬。

侯友宜受訪時表示,「今天是佛教的新春團拜,我們都祝福大家新年快樂,所以也祝福周縣長新年快樂平安。」周錫瑋則說「其實跟他禮拜的時候,最主要是唸藥師經給他,希望他能幸福平安快樂。」

臉上掛著微笑,不過,周錫瑋對侯友宜坐擁行政資源,卻遲遲不表態很不滿,還怒批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偏袒,不公平。但侯友宜顧左右而言他,只說今天熱門的議題是年改衝突,而人生要用對的態度做事,就不會再發生衝突和流血。

滿腹委屈的周錫瑋,知道主席吳敦義也要出席同個場合,也特地在門口迎接,等著告狀,直說「如果地方黨部,沒有辦法符合市民,對候選人能夠有一個政策,辯論甚至說明的時間,我覺得乾脆就交回到,國民黨的中央黨部去辦好了。」

而黨主席吳敦義則說,「什麼叫做不公平呢?這也許是個人的感覺不同,我認為李乾龍主委應該算是公平的,他從來沒有表達,應該要支持誰或者不支持誰,他個人有這種感覺,我希望他再考量看看,哪一項不公平。」

瞪大眼睛,表情嚴肅,臉色不太好,吳敦義要周錫瑋說清楚,到底哪裡不公平,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人選還沒出來,已經風波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侯友宜投入新北市長初選 請辭新北副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