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首宗!雄獅個資外洩 消基會團訟求償363萬元

雄獅旅行社去年(2017年)驚傳遭駭客入侵,有36萬筆客戶的個資外洩,成為詐騙集團犯罪工具,有人花3000元買票券卻被騙了9萬元,消基會總共接獲24位消費者申訴,今天(1日)到士林地方法院提起首宗消費者因為個資外洩提起的團體訴訟,要求雄獅賠償363萬元!

更多新聞: 協調未果無共識 旅客「踢館」雄獅世貿旅展攤位

粉白的吉野櫻在枝頭綻放,東京上野公園,多達800株櫻花,形成雪白色的長廊!或是來到歐洲著名滑雪勝地,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法國小鎮梅杰夫,欣賞皚皚白雪,還有各式奢華設施!喜愛出國旅遊的國人,經常透過旅行社訂機票或飯店,但得堤防個資全都洩,一不小心,就成為詐騙集團的眼中肥羊!

魏小姐說的好生氣,她2017年5月到雄獅旅行社櫃台,花3000元買國外的交通票券,沒想到疑似個資外洩後,結果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遭騙金額9萬多!上當受騙的還不只她,根據警方調查共有36萬筆個資外洩,駭客不僅登入抓取公司文件,且都來自境外!

對於將客人的個資外洩,雄獅沒有回應,消基會則到士林地方法院遞狀,依個人資料保護法,替被害人求償363萬元,希望能替他們討回公道,讓更多企業重視資安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歡唱要注意!消基會抽查行動麥克風80%不合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