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13歲童計畫帶槍血洗校園 改變心意自轟亡

今年情人節發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高中槍擊案,再度引起了槍枝管制的討論,沒想到卻傳出慘案發生不到一週後,另一名俄亥俄州的13歲男童,原本計畫在2月20日時,攜帶槍枝到校進行掃射,不過他後來卻改變心意,在學校廁所內舉槍輕生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想再進去裡面被關」 嫌犯與警對峙1小時自轟亡

根據外媒報導,這名叫作賽門(Keith Simons)的中學生,將槍擊計畫記錄在他的手機中。在他輕生之後警方調閱其手機資料,這起駭人聽聞的事件才遭到曝光。

警方表示,在計畫進行校園掃射的前一天,賽門在手機裡寫道:「這次的事件將會比這個國家過去所看過的規模都還要更大,」而他將會成為「美國歷史上的一個污點」。

2月20日時,賽門走出校車以後便直接進入了一間校內的廁所。他曾一度拿著半自動步槍走出廁所,不過隨後卻又退回了廁所內舉槍自盡。當地警長布林克(Mark Brink)在記者會中說道:「我覺得我們每天都應該要感謝上帝,不論是什麼東西改變了他的心意,他確實改變心意了。」

賽門第一起關於校園掃射計畫的筆記是在2月14日寫下的,而當天正好發生了造成17名師生慘死的佛州校園槍擊案。賽門在筆記中透露希望藉由槍擊事件獲得追隨者,並且表現出對於1999年科倫拜槍擊事件兩名凶手的崇拜。賽門在日記中寫著:「在殺死這些小婊子前,我會看著他們的眼睛。」

警方指出賽門在學校基本上表現良好,過去他和他家人也未曾因犯罪行為留下紀錄,在事發之前沒有人對情況有所警覺。賽門死後,警方在他的隨身背包內找到了80發彈藥,還有數個彈匣。同時他也攜帶了瓶裝火箭、電池、和噴霧罐,警方認為賽門可能原本計畫用這些材料組裝成炸彈。

不過賽門的筆記中也提到,他計畫在遭遇到警方之前自我了斷。年僅13歲的他也曾幻想過自己死後會如何被媒體報導,並且與其他重大刑案的殺手齊名。(民視新聞網/編譯)

更多新聞: 放話校園大開殺戒 18歲台生10萬美元交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