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總統母親張金鳳病逝榮總 享壽93歲

總統蔡英文的母親張金鳳女士,今(3)日下午在子女家人的隨侍下,於家中安詳辭世,享壽93歲。

更多新聞: 幫媽媽慶生照曝光 蔡總統神情變柔和

張金鳳因為重病住進榮總,總統府新聞稿證實,今天下午在子女家人的隨侍下,於家中安詳辭世。前年底張金鳳也曾因為感冒住進榮總,當時蔡英文就有親自前往探視。

去年母親節,是蔡英文上任後第一次幫媽媽過節,小英總統不僅和家人一起在官邸為媽媽慶祝,還在臉書po出一張與媽媽同框的合照,看起來很甜蜜、母女感情非常好。

不過,低調的張金鳳從未公開現身,如今病逝,蔡總統心中的傷痛可想而知。總統府表示,考量蔡老夫人一生簡實低調,不願意麻煩他人,家屬決定秉承老人家心意,人生最後這段路,僅由兒女家人相伴,身後事宜一切從簡。

治喪期間,除至親故舊致祭將另為安排外,不設靈堂供公開追思弔唁,不舉行公祭,並婉辭花籃輓聯奠儀。蔡老夫人後續喪葬事宜,將由蔡總統兄長安排,蔡總統並對各界關心表達感謝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母親辭世 親友低調赴蔡家致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