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老教會辦228音樂會  盼記取歷史教訓

高雄岡山長老教會週日(4日)舉辦228紀念音樂會,來紀念71年前的228事件,同時藉由戲劇的演出,重現當年消失的台灣菁英,在岡山不幸遭到槍殺的蕭朝金牧師的故事,希望世人記取歷史的教訓,藉此彰顯公義。

更多新聞: 228受難者妻女攝影展 女性堅毅扛家令人動容

為紀念228事件邁入第71個年頭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特地選在岡山舉辦親子音樂會,由高雄市立兒童合唱團以清亮的嗓音揭開序幕,並且藉由戲劇的形式,重現岡山教會牧師蕭朝金的故事。

當年消失的台灣菁英,蕭朝金也是其中之一,在228事件中被當局逮捕、槍殺,留給家屬難以撫平的悲痛。

長老教會高雄中會議長吳典林:「當真相解開再來談原諒,不要忘記這才能全面性。」

追求歷史真相,不只是家屬的期待,更重要的是,希望讓下一代有智慧處理,避免台灣再度發生屠殺事件。

南社社長張復聚:「所以我們有義務跟子孫說,228所發生的事情,希望他們以後如果不幸,又遇到類似事件,希望他們有比較好的智慧,比較好的方式,比較好的辦法去處理。」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希望藉由宗教的力量,彰顯公義,讓更多人一起守護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廣弦、三弦通通DIY! 高職生無師自通學樂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