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韓4月底舉行峰會 設領導人熱線電話

由南韓總統文在寅指派的特使團,3月6日下午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,已經返回南韓,並帶回好消息。雙方決定在4月底舉行兩韓峰會,設置兩韓領導人熱線電話,並在峰會前首度通話。平壤當局還表示,如果能夠和美方會談,並將美朝關係正常化,將停止核試爆與飛彈測試。美國總統川普也推文表示,北朝鮮問題出現可能進展,我們且拭目以待。

更多新聞: 中斷兩年又恢復 朝韓峰會前先熱線

南韓特使團與金正恩會面後,3月6日傍晚返回首爾,並且捎來好消息。南北韓同意4月底在板門店和平之家,舉行第3次兩韓峰會,並開始進行預備性會談。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上任後首次會見南韓特使團,鄭義溶也親自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書信,交給金正恩。雙方也同意為兩位領導人搭起熱線,並於第3次峰會開始前通話。

金正恩甚至就美韓將在4月重啟聯合軍演,表示理解。金正恩強調,只要能確保北朝鮮安全,並解除對北朝鮮的軍事威脅,他們就沒有理由繼續擁有核武。

金正恩夫婦3月5日還展開笑臉攻勢,設宴款待這群遠道而來的南韓官員,現場氣氛熱絡,朝中社形容雙方氣氛友好、充滿同胞愛。結束後,還與夫人及妹妹金與正,親自送南韓官員離開。

北朝鮮態度180度大轉變,南韓總統文在寅,3月6日參加韓國軍校畢業典禮時,重申對話的必要性,但不忘強調建立有效方法,對抗朝核。

儘管如此,美國還是對北朝鮮的立場半信半疑。2月美國軍事專家捕捉到,位於寧邊的核武設施冒出白煙,疑似重啟核反應爐、製造核武原料。北朝鮮自冬奧以來,積極拉攏南韓,以兩韓峰會做為緩衝,是否就此邁向和平談判?還很難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日韓高峰會重啟 5月中聚焦北朝鮮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