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有有朱幕僚輔選 周錫瑋駁斥脫黨參選傳言

侯友宜請辭投入新北市長初選,在最後一場市政會議上,他感性告別,笑稱市長朱立倫害他失業,得以開啟人生另一旅程,謝深山的兒子、勞工局長謝政達也請辭輔選。相較有朱幕僚相助,較早宣戰的周錫瑋說,此刻處境有如小蝦米對抗大鯨魚,但會全力爭取勝選。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:雙手雙腳努力重要 周錫瑋:那當科長就好

請辭新北,侯友宜走訪各局處道謝,市府同仁高唱「愛拚才會贏」,期待「侯副」扶正,最後一場市政會議,侯友宜感性告別,一講20分鐘。

「7年多來,市長沒有跟我講過一句重話,只有鼓勵跟鞭策,你讓我失業了,我明天又要重找工作了,我這一輩子沒有失業過,我現在想說我健保要怎麼付,市長讓我失業,也是鼓勵我,走向人生的另外一個旅程。」──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

改由從朱立倫手中接過市政顧問聘書,侯友宜交出棒子,副市長改由財政局長呂衛青接任,競選團隊再添戰力,除了朱立倫核心智囊、市政顧問宋自強,謝深山之子、勞工局長謝政達,一併請辭幫忙輔選;另有機要幕僚,4名局處新聞聯絡人跟進。

不讓對手專美於前,周錫瑋搬出基層實力互別苗頭。出席活動,「強碰」多次互槓的黨部主委李乾龍,短短幾分鐘互動,兩人從相敬如賓瞬間融冰,難道是為了主席吳敦義的這一席話?

從不滿黨部「機關算盡」,到重申團結,周錫瑋噤聲,不再砲轟自家人,更駁斥脫黨參選傳言,試圖把焦點拉回,與侯友宜之間的政見辯論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王翊軒、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祂多次佑我出生入死」 侯友宜拜票首站拜關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