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企擴大在台電器投資 郭台強:是好現象

不受景氣影響,台灣金字塔頂端客群,消費力不減反增!有台灣企業和日本集團合作,推出冷氣旗艦機,原本過去都是銷售空調大型空調設備給企業端,現在要拓展市場,將家用冷氣,銷往豪宅市場,全台已經有800間經銷據點,今天就連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都來站台。

更多新聞: 慰勞全國員警 郭台強捐700萬贈「餐點卡」

混血女星Akemi,在星際大戰武士簇擁下登場,日系家電在台灣大陣仗,舉辦冷氣旗艦機發表會,宣布經營策略大轉變,過去這些比人還高的空調設備,都是銷售給企業端,現在市場擴大延伸,推出家用冷氣,從B2B拓展到B2C,直接面對消費者。

搶攻台灣金字塔頂端客群,有著強勁的消費力道,日本集團和台灣企業合作,擴大在台投資,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也出席站台。

不過看到中國,近來宣布的惠台31項政策,紅色供應鏈擴大,恐侵襲台廠,造成人才流失更嚴重。

面對中國強勢出擊,台廠不敢大意,透過台日積極合作應對,也希望給人才根留台灣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