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燃岳火山1天11次爆炸性噴發 濃煙竄天3千公尺

日本九州霧島連山當中的新燃岳火山,從昨天(6日)下午到今天中午,至少發生11次的爆炸性噴發,濃濃黑煙最高達到3千公尺,附近數公里內的城鎮,也都遭到火山灰覆蓋。目前氣象廳已經將警戒等級提升到3級,實施入山管制,提醒附近居民和遊客要特別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口永良部島火山噴發 灰塵直衝雲霄

強風挾帶粉塵撲面而來,讓小朋友驚聲尖叫,安全帽和口罩全上身,上個學就像在作戰,因為這間高千穗小學,距離噴發的火山僅僅只有6公里。

大量岩漿湧出火山口,濃濃黑煙直衝天際。日本九州,位於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,蠢蠢欲動好幾天,終於在6日噴發。

新燃岳自2011年以來,睽違7年的首次爆炸性噴發,一發不可收拾,光是6日下午到隔天中午,就噴發10多次,熊熊火光在深夜裡也清晰可見。

火山口附近將近1公里內,都降下大量碎石,火山灰也順風,飄向南邊和西南邊的各個縣市,路邊汽車和房屋都灰頭土臉,居民出門還得撐傘。

鹿兒島當地機場,6日一度有81個班次因此停飛。根據空拍影像,除了一開始的東側之外,火山口中央和西側以及北側,也陸續噴出濃煙。

氣象廳研判,今後火山活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,因此在6日將警戒等級調升到3級,實施入山管制,提醒民眾,火山口周圍3公里以內都可能有岩漿和碎石。位於下風處的地區,也要小心火山灰和火山氣體的危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新燃岳火山再噴發 煙塵超過3000公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