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臉書PO反中詞彙 遭官方封鎖帳號

有民眾爆料,在臉書發表「426」、「支那」等,居然會被臉書官方以「發表仇恨言論」為由,封鎖個人帳號或是停權,但誇張的是,發表仇視台灣的言論,則不會被鎖帳號,不少網友都傳出災情,3C達人表示,這是臉書的演算法,網友不妨改用推特或是IG。

更多新聞: 臉書留言特效再出新招! 打「有你真好」會出現這個

不滿中國威權時政,網友在臉書上抒發情緒,發表不滿言論,像是「426」、「井蛙會翻牆上網還是井蛙」、「支那」等仇中詞彙與語句,誇張的是,被臉書官方以「發表仇恨言論」為由,封鎖個人帳號或是停權。

3C達人TIM表示,「因為台灣算是大中華地區掌管的部份,變成要跟著他們的演算法,但社群軟體滿多的,你可以不要玩臉書,改就玩IG、推特。」

原來有網友踢爆,在臉書貼文中打出「支那賤畜」、「習包子大灑幣」等反中言論,並以反台言論做為對照組,不料仇中貼文,違反臉書的社群守則,帳號遭到停權,反台言論則不會被鎖帳號。

網路媒體也報導,為了不讓臉書用戶批中辱台,因此將自動檢查用戶貼文,還會追溯過去的貼文翻舊帳,將發表仇中言論的使用者帳號,警告、或停權。

號稱言論自由的美國,居然為了迎合中國市場,封鎖發表仇中言論使用者的帳號,引發網友不滿,還有人揚言抵制,希望能藉此獲得臉書重視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分居妻子臉書顯示喪偶 夫跳腳提告求償1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