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要你主動減速!北市府試辦3D斑馬線

為了提升用路人安全,北市府仿效國外,昨天(3月7日)在忠孝東路的巷口試辦3D立體斑馬線,將舊有的斑馬線添加黃色、綠色等鮮豔的色彩,乍看就像一條條柱狀體在馬路上,強化視覺效果,藉此讓要過路口的駕駛人,遠遠看到就會主動減速,來看看效果如何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駁二創意斑馬線 化身拉鍊.魚骨頭顛覆想像

一般的斑馬線民眾早就看過了,一點也不稀奇,現在北市府決定試辦所謂的3D斑馬線,利用黃色跟綠色的顏料,讓斑馬線看起來更突兀,駕駛經過時就會降低速度。

話才剛說完,立刻就有一輛貨車經過斑馬線時,真的減速慢行,鏡頭放遠一點,從駕駛角度看,的確,這種斑馬線看起來就好像路面有異物,開車經過當然會減速。

北市府在原本白色斑馬線加工,畫上黃色和綠色等鮮豔的顏色,乍看就想一條條柱狀物擺在馬路上,藉此讓車主經過路口減速。全新斑馬線有沒有效果?民眾反應不一,但這種立體斑馬線,國外早就看的到。

從地面上看,或是從上空看,位於冰島的3D斑馬線,和台灣的不同,加強陰影效果,看起來就好像斑馬線漂浮在上空,路人經過一不小心好像就會掉下去,無形中放慢腳步;無獨有偶,印度也有類似的漂浮斑馬線來提醒用路人。

而這次北市府選擇在沒有紅綠燈的安靜巷子內試辦,觀察1~2週後,如果效果不錯,未來民眾在鬧區也有機會看到這種3D斑馬線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著「小綠人」一起脫單!情侶斑馬線上演求婚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