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宅區養蜂無法可管 住戶怨忍無可忍

桃園有民眾在住宅區飼養蜜蜂,3年來,造成附近區民極大困擾,不僅車輛上被滴滿蜜蜂的排泄物,蜂群有時還會入侵附近住家,還有11個月大的小嬰孩,被蜜蜂螫傷,引發過敏、送醫急救,鄰居報警、也打1999,但住宅區養蜂,無法可管,讓住戶埋怨,這種日子要忍受到何時。

指著對面鄰居家的蜂箱,莊先生提到3年來全家生活飽受威脅,尤其女王蜂出動時,群蜂跟著一擁而出,這景象就像黃蜂過境,陽台、圍牆上停了滿滿的蜜蜂,莊先生冒著危險拍攝影片,臉頰也被螫傷。

養蜂3年的鄰居,曾經說過不再飼養,但何時清走,真的會撤走嗎,沒有人知道,莊先生11個月大的孫子也曾慘遭蜜蜂螫傷,引發過敏送醫急救,過去報過警,也向1999求助,卻都說無法可管,居民不只被螫傷,連剛洗好的轎車車頂、擋風玻璃都是蜜蜂的排泄物。

因為沒有法令規定,住宅區不能養蜂,居民只能一忍再忍,民眾求助無門,質疑是否真要等到有人再被螫傷,出事了,再報請警方處理嗎,看看這個畫面,居民感嘆趕不走蜜蜂,就只能自求多福了。

(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