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摔落30公尺坡崁 即刻救援搶回一命

一樣是出車禍,命運卻截然不同!台東一名男子在山區騎車時,疑似天雨路滑,連人帶車摔落到30公尺深的坡崁,送醫治療,沒有大礙,但在新竹地區,一名女子騎車時,看到前方轎車打方向燈,緊急剎車,結果機車打滑,女子安全帽噴飛,頭部撞擊路邊電線桿,當場不治。

警消人員忍不住驚呼,眼前的邊坡怎麼那麼深,但人命關天,趕緊找來繩索救援,因為30公尺的下方,有一名機車騎士連人帶車摔落坡崁。

車禍意外發生後,台東警消出動20多名人力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將騎士從深淵拉起,警方初步調查,由於路邊沒有路燈、護欄,加上天雨路滑,才會發生墜落意外,幸好騎士送醫急救後,沒有大礙,而同樣是車禍案件,新竹的女騎士,就沒那麼幸運。



慢動作在看一次,黃姓女子行進間,看到前方一輛直行轎車打右轉方向燈,情急之下,猛按煞車,機車瞬間失控打滑,女子摔車後,安全帽噴飛到路中央,頭部也在沒有任何保護下,直接撞擊路旁電線桿,導致顱內嚴重出血,送醫不治。

警方調查,女子疑似想減速,但前輪碟煞按太猛,導致輪胎瞬間鎖死,才會釀禍。機車行師傅表示,碟煞靈敏度比較高,一下子猛按,恐怕會導致車輛翻覆,建議採分段的點煞方式,避免車輛失控。

(民視新聞李育翰、葉興凱台東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