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農委會要開幹就來 柯文哲:忘記說過這話

台北蔬果市場連續休市風波,在3月8日開市之後菜價回穩,但風暴並沒有止息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內部會議,一度怒嗆「如果農委會要開幹就來啊」,但9日柯文哲卻說自己常常忘記說過什麼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直言,北市是全國最大的交易平台,本來就得多負一點責任!

更多新聞: 週刊爆柯文哲「放消息」密會總統 柯否認

穿上一整套廚師服,柯文哲化身成食神,體驗餐飲學校的英文廚藝課程,甚至下廚煎起牛排。只見柯市長緊張的頻頻發問,花了十多分鐘完成後立刻大口吃起來,一臉滿足。不過,北農休市延燒出成政治風暴,他周三在晨會發飆,對農委會撂狠話,「要開幹?就來吧!」

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忘了:「你們在問我都想不起來,我什麼時候講過什麼?反正出事就是一定大家都有份,因為這麼不可預測突然冒出來,那就是把問題解決就好了。」

才兩天前的事情,竟說忘記了,柯P明顯不願再多談。只是,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這次成箭靶,傳出是北農董事長也是副市長的陳景峻和吳音寧,兩人早就不合,趁機發難。

記者問台北市長柯文哲,是否管不動吳音寧?柯文哲表示,「其實也不會啦,怎麼會管不了?還是可以溝通嘛,其實是這樣你說人與人之間,要100%的友好也很困難嘛,總是在規則之下大家都可以運作,所以這是很重要的文化,就是我不管喜不喜歡你,都可以跟你合作,這樣是我們提倡的文化」,但他否認吳音寧、陳景峻不合,回答「本來沒有不合,可是被你這樣一直講都講到不合。」

柯文哲幫雙方緩頰。但連續休市的決議,是2017年7月由北市府主持的協調會上,由17個單位多數決議,當時北農一度反對。

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說:「台北市是全國最重要的消費地,這部分我想長期以來都承擔這樣的責任,而且機制上面用百分之十幾的消費量,來決定全國生產量的價格,我想這個機制是有問題的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出事大家一起解決就好,這也是國家一個很大的問題,中國文化社會出事一定要找個女巫來燒死,這實在是...所以有時候不究責也是一種文化。」

面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的回應、柯文哲忍不住又頂回去。儘管開市菜價回穩,但北市府和中央的戰火,仍舊持續延燒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顏辰州、嚴文謙、楊伯玨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