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將2證合1 並非停發對台領隊證

中國旅客雪崩式驟減,可能會更嚴重嗎?傳出中國1月起,沒再換發帶團赴台的領隊證,推測1年後中客團將無領隊帶團,行政院長賴清德拉高分貝,直指「害台」,但觀光局查證後表示,中國正實施把導遊證和領隊證2證合一,並非針對來台旅遊團。

更多新聞: 中客又來?11月傳全台搶遊覽車

伴著台北101一起開心入鏡,能來到寶島,中國客超級開心。但仔細觀察,雖然遊覽車一車又一車開了進來,但每台只坐半滿。不只團客雪崩式驟減,傳出今年一月起,連帶團來台的領隊證也沒再換發。

賴清德聽了怒批,哪裡惠台?簡直害台。因為中國領隊證都有效期限制,傳出約只剩一成還沒過期。業界還推算,最快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,中客團將直接掛零。中國領隊們也好怕無團可帶,生計出問題。

中國政策綁死死,不給簽證就沒客源,不換發證,領隊就不能執業。看看中國來台人次,從民國103年200萬~106年,4年後掉到只剩近85萬人,團客大減,只能靠零星自由行苦撐。

針對傳言,觀光局了解後澄清,中國是將領隊證併入導遊證,2證合一,今後得有導遊證才能帶團,是通案實施,並非單針對來台旅遊團。也將透過管道,表達歡迎中國旅客的態度。

(民視新聞曾偉旻、吳東懋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震聯合公祭 罹難中客家屬感謝搜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