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憲為蔡同榮製銅像   追憶老友

民視創辦人蔡同榮2014年過世後,由他的老同事、前立委李明憲親自為他製作雕像,老友們對他更是充滿無限懷念,從過去參與台獨運動,對台灣前途的堅持,到他從政之後,致力公投,從公投法的制定、修法降低門檻,都有他奔走的身影。

更多新聞: 銅像託夢腳痠?中教大拆除蔣介石銅像

已故的民視創辦人蔡同榮,一生致力公投立法、和降低門檻的修法,被稱為「蔡公投」,這座紀念雕像,也由他在立法院的同事,前立委李明憲,親自雕塑。

1935年出生的蔡同榮,台大法律系畢業後赴美攻讀碩博士,期間因為籌組台獨建國聯盟,被列為國民黨政府列入黑名單,20多年無法返台,回台後,從1992年開始擔任立委,以傳聖火、遊行,甚至絕食靜坐的方式,推動公民投票,也為多當一年兵的陸一特發聲。

蔡同榮2014年逝世,如今雕像揭幕、紀念館成立,也讓老朋友們,懷念起蔡同榮年輕的小故事,更欽佩他從小到大反抗威權、追求民主、自由的堅持。



蔡同榮的一生,就是台灣民主縮影,留給外界無限追思,蔡公投的理念,台灣還要逐步實現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楊柏玨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公投之父」蔡同榮銅像揭幕 好友齊聚感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