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懷鄭貞銘教授 文化大學舉辦音樂追思會

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鄭貞銘年前因病過世,享壽83歲,今天(3月10日)舉辦告別式,包括前總統馬英九,前副總統吳敦義等人都到場致意,除了政界重要人士,不少他教過的學生,也都前來送鄭教授最後一程。

更多新聞: 「新聞教父」鄭貞銘逝世週年 遺著《百年追夢》出版

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、名譽文學博士鄭貞銘,上個月19日因病過世,享壽83歲,10日舉辦告別式,政界、學界大老齊聚,一起送現代新聞學大師最後一程。

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等人到場致意,前監察院長錢復主祭,替鄭貞銘教授覆蓋國民黨黨旗,擔任引述人的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,尤其無限感慨:

「我相信他這兩個月,他是在拚命,他在趕時間,我可以想像他的個性,一定是在身體很艱困的時候,他還是盡量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在趕他的完成,計畫的完成,可以說是鞠躬盡瘁。」

一生都是新聞人,鄭貞銘的確把一生都奉獻給了新聞,從27歲開始,就在文化大學以行政秘書兼講師身分,參與創建文化新聞系,33歲就成為當時台灣最年輕大學系主任,期間也在輔大、銘傳等10多所大學兼任教職,更到香港珠海大學擔任新聞研究所長,學生遍及海內外。

文化大學的追思音樂會上,華岡合唱團和演奏家一起演繹, 一首一首都是鄭教授生前喜歡的歌曲,用音樂,讓師生共同緬懷這作育無數傳播英才的新聞學之父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廣弦、三弦通通DIY! 高職生無師自通學樂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