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沒人了? 姚文智這樣回應

柯文哲能不能順利連任,變數還很多,因為藍綠想要挑戰他的選將都不少,姚文智和丁守中都說,等到兩個政黨各自提名,支持者就會回籠,有信心能贏柯文哲。呂秀蓮也說,大家都太不瞭解柯文哲,甚至還撂話,不要逼她公佈柯文哲的資料。

更多新聞: 米其林旋風席捲 姚文智推美食觀光拉聲勢

出席台灣婦女會春酒活動,姚文智逐桌敬酒,姊妹們幫忙喊凍蒜,大家搶著要合照,人氣可旺了,但李前總統卻挺柯文哲,還說民進黨沒人,姚文智當然不服氣:

「老先生的意思應該是說,民進黨沒有提名人,不是民進黨沒有人,民進黨的人才濟濟,我想老先生的意思應該就是說,如果民進黨沒有提名人,他只好做出什麼樣的選擇,我想都是鼓勵,我們會努力讓他知道。」

而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說,「大家都有言論自由,投票也是自由,尊重李前總統,不過如果有一天逼得我公布一個資料的話,我想他就會覺得......」甚至直言,「因為大家太不了解他了,我相信公開支持他的人,如果看到這份資料的話,可能會覺得有點慚愧。」

同樣要選台北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撂話、還大賣關子。

不過,想要挑戰柯文哲的,還不只這兩人!

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深入基層,巡迴召開座談會,然而一份最新民調指出,如果民進黨禮讓柯文哲,柯文哲的支持度贏國民黨的丁守中將近7%;就算民進黨推出姚文智應戰,柯文哲同樣勝出,還贏丁守中超過10%。看中柯文哲的高人氣,要參選新竹縣長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,週日也要邀請柯文哲來站台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人情世故有時候是這樣啦,活在世界上還是有好朋友,有什麼啦,每天大家都問同樣的題目,我都答一樣的答案,所以大家煩不煩啊?」

而丁守中則說:「事實上我們現在自己各方面掌握的民調,還有我們自己做的民調,當然跟柯就在5%左右啦。事實上我們現在還沒有提名,要是提名的話,馬上還有提名的效應。」

丁守中也不認為國民黨會徵召蔣萬安,他表示,「怎麼可能會去徵召比我民調低的,去取代我高的?不可能的事情,這是有心人在放話。」

即使黨內競爭者眾,丁守中依舊信心滿滿,台北市長這一局,誰來挑戰柯文哲,藍綠依舊都還是霧裡看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