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心義工團幫蓋新家 受災戶「入厝」感動流淚

在雲林縣東勢鄉,有一個家庭原本住在貨櫃屋裡,但是貨櫃屋遭到祝融吞噬,還造成十三歲的大女兒死亡,受災戶原本相當無助,幸好受到慈善團體的傾力相助,建了一個樸實小屋,上午辦「入厝」,也讓受災戶流下感動的眼淚。

更多新聞: 手繪新家藍圖 寶島行善義工團助女童「蓋新家」

當善心志工把新家鑰匙,交到黃先生手上,他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。

而小屋的小主人還在復健中,必須使用輪椅才能行動,他的房間有史奴比玩偶、動物毛毯,書桌上全是同學寫給他的祝福卡片。


小屋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有客廳,廚房,衛浴,主臥室給爸爸睡,兩個房間給小孩,一個家該有的硬體元素通通都有。

2017年12月,位在雲林縣東勢鄉這處貨櫃屋,發生火災,黃家十三歲的大姊,不幸葬身火窟,另外兩姊弟也重傷,透過媒體報導,台灣心義工團決定要幫這一家蓋新房子。

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:「在復健的過程需要一個安全穩固舒適的空間,所以我們把其它的個案排除之後,立刻把這個個案排在最緊急的時間裡面完成。」

受災戶黃先生:「非常感謝大家,台灣心義工團議員各界長官,非常感謝你們。」

火災發生之前,黃家爸爸單獨住在養雞的工寮裡,子女就住在貨櫃屋,現在新的家房間齊全,黃家三口能安身立命,黃先生說,未來復健路漫漫,感謝社會的溫暖,他們會更勇敢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貨櫃屋大火 13歲女童命喪火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