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回暖!下週一中南部高溫30度

觀眾朋友是不是感受到天氣明顯回暖了,週日(11日)比起週六(10日)回升2~3度,氣象局也表示最冷的天氣型態已經過去了!不過受到輻射冷卻效應,週日清晨溫度還是偏低,但白天氣溫回升幅度明顯,未來一週中部、南部甚至有30到32度高溫,但溫差可達12度,早出晚歸民眾要特別注意了。

更多新聞: 告別「霧鎖大台北」 週末高溫飆破30˚C

冷氣團減弱,氣溫回升明顯,週日好天氣,不少民眾一家大小,選擇來到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散步踏青,甚至有人鋪起野餐墊,邊喝咖啡、邊看書享受春陽,而且週五(16日)之前,北部都是這樣晴到多雲的好天氣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目前處於高壓移出海的天氣型態,下週一到週四,天氣都相當穩定,除了東南部有降雨機率,將出現零星飄雨,其他部分都是多雲到晴,溫度逐步提升。

好天氣將持續4~5天,但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千萬還是得注意,清晨低溫多在13~16度間徘徊,但白天氣溫明顯上升,北部最高27度,中部最高30度,南部地區甚至有機會上看32度,日夜溫差達12度以上。但週五、週六(16日、17日)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雨型態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週五開始鋒面接近,天氣將產生變化,因此下週五、週六,天氣將轉為多雲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也可能飄雨,溫度會有一些微幅的下降。

冷空氣最強時間已經結束,未來一週的天氣晴朗穩定、溫暖,全台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,外套還是得隨時帶在身邊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