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冷了!擎天崗水牛「凍未條」 下山破壞農地

擎天崗因為有遼闊草原和野生水牛,是不少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,但二月的時候卻因為寒流來襲太冷,竟然有好幾隻水牛受不了跑到山下,不只嚇壞附近居民還破壞農作物,最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動物園、台大獸醫院加上當地耆老設下的陷阱,成功誘捕到水牛被送回擎天崗。

更多新聞: 小牛拔腿跑! 屁孩擎天崗朝牛群噴辣椒水 網友怒了 陽管處要揪出凶手

不斷噴出火花,陽明山管理處人員拿著打磨機,將困住牛腳的金屬陷阱一一破壞掉。

接著用清水幫可憐的水牛清洗傷口,這些水牛其實來自於擎天崗,為何卻在山下被捕獲,原來是前陣子太冷了。

家中農田驚見水牛來破壞,民眾陸續通報,但水牛體型龐大,要抓哪有這麼容易,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地夥同動物園、台大獸醫院商討政策,加上當地耆老設下陷阱才順利將迷路的三頭水牛一一抓回。

水牛是抓到了,不過後續怎麼送回擎天崗讓相關單位傷透腦筋,最後出動拖吊車還有獸籠,大動作吊掛運送才讓水牛回到擎天崗。

擎天崗素來風光明媚,有陽光有草地,是放養水牛的好地方,沒想到前陣子台灣太冷,讓水牛也凍未條離家,所幸最後靠著眾人智慧找回水牛,結束這場水牛迷航記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