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大街公車站牌變擺攤區 律師告發竊佔國土

屏東一名張姓律師,長期關心,墾丁大街屏東省道台二十六線的長期違規設攤,上個月發現有攤販直接把攤車擺在公車停靠區的格子內,造成民眾的搭公車不便,最近蒐集資料,直接向警方告發攤販「竊佔」國土,再次引發各界對墾丁違法擺攤問題的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調查局查國土保育 遭破壞面積44萬平方公尺

開車行經墾丁大街,晚間的台二十六線上,路邊燈火通明,攤販直接在馬路兩邊做起生意,停在紅線上違規設攤的議題,日前因為屏東一名張姓律師,跳出來戳破,引發外界關注,但上個月,張律師更發現,就在公車停靠區的格子內,有攤販不僅晚上做生意,早上車也不開走,直接停在那佔位子。

告發人張律師:「今天這個攤販更誇張,白天違規停車,晚上違規營業,全天候24小時都佔著公車停靠區的位置,佔公車站牌前面,我們覺得這個問題比較嚴重,因為還影響到其他人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權利,我只是告發人,所以我只是提供這個情況跟屏東縣政府還有交通部說,你們要來處理。」

重回公車站牌附近,在張律師告發後,攤販的車已經被吊走,但還是可以看到,許多車輛還是大辣辣違停在紅線上,員警毫不客氣直接開單。

恆春分局墾丁派出所所長陳憲峯表示,「攤商在公車停靠站設攤的部分,我們已經將他依竊佔罪函送偵辦,墾丁違法攤商三月份從1日到10日,本所已經舉發60張告發單。」

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曾春惠對此回應,「勸導他們晚上擺完攤以後,盡量把車子不要盡量全部把車子撤走,我們希望晚上擺完攤以後把車子開車,把路權白天可以還給路人使用,我們只能督促這樣子做。」

攤販缺乏管理衍生的消費及環境亂象,讓墾丁觀光屢遭外界抨擊,這回又遭告發竊占國土擺攤,後續相關單位,得有整體規劃來解決,否則恐怕只會讓墾丁的形象持續扣分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車站牌「橫向排列」 行人通過被迫繞馬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