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約旦極限馬拉松 國際難民營組隊參賽

在約旦舉行的一場馬拉松賽,有一個獨特的參賽團體,就是來自國際難民營的10人接力跑步團,這10位選手分別來自敘利亞、蘇丹和伊拉克,由6名女選手和4名男選手組成,難民營選手希望藉由馬拉松賽,平復回家可歸的心情,聯合國難民署還派專員和補給車,協助難民營選手挑戰極限。

更多新聞: 難民隊連2屆征奧!2020東京奧運志在奪牌

比賽正式開始,參賽選手依序出發,這場在約旦舉辦的團體接力賽,起點從約旦紅海開始,以接力方式到終點死海,報名的50支隊伍裡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個10人團體,他們全都來自難民營,因為愛跑步而組隊參賽。

難民營接力團選手之一表示,「我想參加這場馬拉松比賽,因為我喜歡運動,我們因為國家遭遇而聚集在一起,但讓我們團結的,是對於跑步的熱愛,我們都是跑步健將,今天的天氣很好,但開始時依舊比較困難,但我們漸漸地感受接近目標的快樂和決心,可是對於贏得比賽來說,對我們更重要的是團隊精神。」

分別來自敘利亞.蘇丹和伊拉克,由6位女性和4位男性組成,其中包括了足球和拳擊運動員,聯合國難民署也派專員,和兩台補給車支援選手。

聯合國難民署專員提到,「我們認為約旦這場比賽,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機會,讓他們能夠接觸熱愛的事物,讓他們感受約旦這個偉大社會的一部份,我們來自世界各地,有不同的膚色和語言,同時它還教會我們,很多人生價值觀,像是尊重其他的人,我透過這比賽了解我的隊友,而這對我的生活來說,是一個全新的體驗。」

雖然10位難民營選手沒能跑完比賽全程,但他們努力了21小時,跑完超過200公里的路程,主辦單位還是頒發了獎牌,鼓勵所有的選手。這支難民營跑步團,往後也將繼續報名參加更多路跑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約旦「國際城市節」 我遭中國粗暴踩國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