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黛莉赫本最愛時尚大師 91歲紀梵希辭世

法國時尚界的傳奇人物紀梵希,今天過世,享壽91歲,他以優雅的設計風格,縱橫時尚圈半個世紀,不少時尚名媛和好萊塢明星都是他的粉絲,而他和已故女星奧黛莉赫本間的好交情,更是眾人津津樂道的佳話。

更多新聞: 90年代紅極一時 「小紅莓」主唱桃樂絲驚傳逝世

奧黛莉赫本在電影《第凡內早餐》中穿的這襲黑色洋裝,在50、60年後的今天看來,依舊優雅迷人,而這件經典就是出自紀梵希之手。


奧黛莉赫本最愛時尚大師 91歲紀梵希辭世


1953年,紀梵希為赫本在電影《龍鳳配》裡設計服裝造型,開始了兩人的緊密合作,接下來在多部電影中,紀梵希成為赫本的御用設計師,為她打造了永恆的優雅形象,兩人友誼維持長達40年,93年赫本過世時,紀梵希還抬棺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
奧黛莉赫本最愛時尚大師 91歲紀梵希辭世


除了赫本,其他許多名流也都是紀梵希的粉絲,包括溫莎公爵夫人、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、美國前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更是從平日出入白宮,到出席重大場合,甚至在甘迺迪的葬禮上,都是穿紀梵希的作品現身。


奧黛莉赫本最愛時尚大師 91歲紀梵希辭世


紀梵希出身富裕家庭,父親原本期望他成為律師,但志不在此的紀梵希17歲起就開始接觸服裝設計,25歲創立同名品牌,隔年與赫本在《龍鳳配》中合作,打響名號,之後逐步建立了自己的時尚王國,除了才華洋溢,紀梵希斯文的外型,加上近兩百公分的身高,也讓他的個人魅力大大加分,紀梵希在以優雅的標誌風格引領時尚圈近半世紀後,1995年他宣佈退休,這個帶著工作室工作人員上台的畫面,是他最後一次在服裝秀上露面。

在退隱20多年後,紀梵希的設計師伴侶10日證實,他在睡夢中辭世,享壽91歲,這位傳奇人物創造的經典時代,也隨著他的逝去劃下句點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知名演員大杉漣逝世 享壽66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