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?」 女士官PO文「徵人」惹議

國軍一名負責招募的陳姓女士官,在臉書寫上從軍心得,不過標題寫「我想找個人陪我,你願意嗎」,附上她的照片,說可以私訊她或打電話,雖然從軍心得豐富,但這標題被質疑不適當,媒體報導後,女士官將文章下架。

更多新聞: PO美照開放加Line 國軍基層募兵怪招多

「我想找個人陪我,你願意嗎」,這句話怎麼看,都不像是國軍廣告,一名負責招募的女士官在個人臉書談招募,但標題竟然寫「我想找個人陪我,你願意嗎」,文章中間分享從軍經驗之後,後面說「我想找人陪我一起親身感受這些,歡迎私訊我或撥打電話」。不僅電話號碼大方分享,臉書上還可以看到好幾張女士官的美美照片,這樣的作法引發爭議。

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疑慮:「我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?但如果你把他當成直銷公司,你可以進來我們直銷機構1年,月薪多少錢,這也很適合。」

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則採開放態度:「希望在招募的形式上面,多給他們一點空間,這個理當如此。」

實際打電話,女士官的手機轉語音信箱,也臉書PO文刪除。網友有人說,不說還以為是色情廣告,但看得出基層募兵確實壓力很大,國防部訂出志願役17萬6400人的目標,2017年達到14萬5608人,差距2萬人,達成率82.5%.負責募兵的幹部使出這種招數,反而捅出簍子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:「用字遣詞其實思想沒有邪念的,大概也不會看歪掉,但是萬一讓思想有邪念的,會看歪掉的話,引起誤解比較不好,那她後來也撤掉了,大概覺得這個語意容易引起別人誤會,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過程,發揮創意的時候也希望不要有負效果,否則大家如果以為她是在招募男朋友的話就不好了。」

日前,國防部官方募兵廣告才被質疑抄襲日本廣告,現在又有基層招募用字不妥,國軍募兵數字難看,又玩不出新花樣,走偏鋒導致負面評價,反而惹來一身腥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周寧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全募兵制」將上路 國軍兵力怎麼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