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布垃圾成問題 日本研發處理機「放水流」

幼稚園或安養機構,經常要丟棄大量的紙尿布,處理起來相當麻煩,現在日本政府就打算啟動一項實驗,用改良過的「廚餘處理機」,把用過的尿布絞碎後,直接排入下水道,根據實驗結果,最快2021年就會決定,是否開放尿布「放水流」。

更多新聞: 尋求廚餘最大價值! 李進勇取經德國處理工廠

小寶寶好動滿地爬,看起來超可愛,但家長要處理的紙尿布,可就不太可愛了,日本東京這間托兒所,要求家長把紙尿布打包回家丟,因此每次接送小朋友,都要大包小包。

除了小朋友,部分上了年紀的長輩,也得用到紙尿布,隨著日本高齡少子化,成人紙尿褲的銷量年年成長,光是去年(2017年)就銷出78億件,比8年前多了40%,但大量的紙尿布,也產生麻煩的垃圾問題,像這間多達百人的安養院,一天就得丟掉200公斤重的紙尿布。

要減輕民眾和業者的負擔,日本國土交通省找上「廚餘處理機」的製造商,希望他們能幫忙想想辦法,用新開發的專用處理機,將紙尿布絞碎,直接「放水流」沖掉。

國土交通省打算從今年(2018年)開始,進行相關實驗,最快2021年,決定是否開放這種處理方式,也考慮在幼稚園和安養院,設立大型的處理機,統一解決,為民眾省時省力,也省荷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廢棄玩具一年達40噸 回收整修偏鄉找新主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