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鋸路樹 樹倒壓傷路人跟自己的車

早上10點多,桃園龜山一名32歲的林姓工人幫地主鋸樹,沒想到一棵將近4米高的樹,竟倒向路中央,當場砸中一名61歲的機車騎士,一度造成休克,另外還有一輛廂型車也遭殃,車身凹陷、玻璃破了,事後了解才知道,竟然是打到工人自己的車子。

更多新聞: 老翁私自鋸樹遭壓 登山客熱心救援反墜谷

意外發生在早上10點半,桃園龜山長壽路,一名盧姓地主,找來承包商修剪樹木,當時32歲的林姓工人拿鋸子在鋸樹,沒料到,這棵高達四米的樹,倒向路中央,擊中工人自己的車,還砸到無辜的機車騎士。

樹倒臥在路中央,樹幹不偏不倚還打到了一輛路過的紅色機車,騎士的安全帽飛了出去,受傷的騎士躺在一旁,痛得無法起身,現場工人趕緊上前關心,不敢貿然移動傷者,只能幫忙疏導車輛,等救護車來,救護車火速抵達,將61歲的蔡姓騎士送醫急救。

急診室醫生賴俊誠表示,「來到醫院的時候,是休克的狀況,背部的挫傷,腎臟的損傷,懷疑有內出血的問題。」

真的是天外飛來橫禍,騎士的機車龍頭也被樹砸爛了,遭殃的還有一輛銀色廂型車,車頂被路樹擊中,鈑金凹陷,車窗玻璃整片破裂,誇張的是,這個三角錐也被壓到變形。

不管是建築物施工,或者修剪路樹,按照規定都必須呈報,看是否需要申請路權,也得做好安全防護,否則像這樣砸車、又傷人,後續的賠償問題跑不掉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