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回暖破20度 最快下週櫻花盛開

這幾天台灣天氣回暖,日本各地氣溫也逐漸攀升到20多度,氣象單位預測,最快下週開始,日本各地櫻花將迎來盛開期。但春季也是「杉樹花粉」散佈的高峰期,可能造成呼吸道不適等症狀,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得特別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櫻花正式盛開 比去年提早九天

靜岡縣熱海的海岸邊,小朋友正興奮的看著一波波浪花打上岸。14日白天日本各地氣溫,都超過攝氏20度以上,暖呼呼的天氣,不只讓路上行人個個人手一瓶冷飲或冰淇淋,連奈良的鹿也得泡在水池裡降溫。

來到東京的新宿御苑,普遍在2月中旬開始綻放的寒櫻,也正迎來了盛開期,民眾紛紛圍著櫻樹,搶拍早春美景。

至於日本最具代表性的「染井吉野櫻」,何時進入花季讓各界十分期待,NHK氣象主播預測,隨著天氣持續回暖,日本全國櫻花將會自3月下旬開始,由南向北陸續迎來約一星期的盛開花季。

櫻花賞心悅目,但別忘了還有惱人的杉樹花粉。14日午後的東京奧多摩山區,都因為滿山遍野的花粉,看來一片霧濛濛。

街頭上也能看到,民眾們也幾乎人人都戴著口罩。專家提醒,日本花粉潮恐將持續到4月中旬之後,為了避免花粉引發的呼吸道不適等狀況,民眾外出務必戴上口罩,才能將花粉的影響降至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降下三月雪 民眾雪中賞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