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酸加漂白水 泳池冒毒氯氣 24人送醫

新北市中和景新國小外包的游泳學校,發生一起意外,一名員工疑似貪快,清理時竟然將鹽酸跟漂白水加在一起,導致產生有毒氯氣,現場18名小朋友跟5名大人,都出現噁心嘔吐現象,被緊急送醫治療,事後警方也將釀禍的員工跟泳池負責人,依法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鹽酸加漂白水!泳池冒毒氯氣23人送醫

游泳學校內,一群小朋友原本開心游泳,突然間,各個摀住口鼻、爬上岸,有人痛苦表情、作嘔,教練趕緊進行疏散,因為整個室內,都瀰漫著有毒氯氣。

事發在14日晚間8點多,在新北市中和景新國小外包的伊藤萬游泳學校,消防人員獲報,趕抵現場救援,把現場門窗全打開,要盡速將氯氣排除,並出動20輛救護車,將吸入氯氣不適的5位大人、18名小朋友送醫。

意外起因,原來,竟是有員工,清潔游泳池時,疑似貪快,操作不慎釀禍,一般程序,應該先用水將鹽酸清洗掉,再加入漂白水,但他竟直接把鹽酸跟漂白水,加在一起,進而產生氯氣。

鹽酸直接跟漂白水混在一起,儘管是少量,不到3分鐘就散發出刺鼻味,專家表示,吸入後會出現頭暈、嘔吐、流淚、咳嗽等症狀,吸入過濃氯氣,嚴重可能致死。

泳池驚魂記,雖然23人送醫,接受治療後沒大礙,家屬也不打算提告,但警方仍依法將泳池負責人及闖禍工讀生送辦,一時粗心、疏忽,差點釀成大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救生員誤倒液體 中和游泳池20多名民眾緊急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