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五姬「獸醫乃」劉乃潔  登上BBC版面

還記得當年台大五姬嗎?頂著高學歷和亮麗外形,2011被票選為台大五姬之首的「獸醫乃」劉乃潔,畢業後選擇出國深造,取得英國劍橋博士學位,近7年沒有公開消息,最近因研究「英國鬥牛選呼吸道疾病」,日前還接受BBC1紀錄片拍攝,消息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!

更多新聞: BBC總部外有炸彈?證實虛驚一場

「台大五姬」之一的劉乃潔近況曝光,穿著醫師服,佩戴著識別證,展現專業的一面,她去年(2017年)順利拿到劍橋獸醫博士,繼續展開為期1年的博士後研究,日前還因為狗呼吸道研究,接受英國媒體BBC1採訪,消失7年再次引起關注。

過去她在台大就曾接受公視專訪,台大獸醫系出身的劉乃潔,2011年被網友票選為台大五姬之首,相較當時甜美、亮麗,身型依舊纖瘦,但多了一份知性專業氣質。

其他四姬中,農推曼翁滋曼、國企匡陳匡怡畢業後進入演藝圈,資工彌目前已棄影從商的,戲劇依吳依潔,更在3年前嫁給神旺集團小開,五人各自發展,只有劉乃潔最低調。

劍橋獸醫學院的IG中,劉乃潔有多張獨照或跟工作人員的團體合照,據了解,他被延攬留在劍橋創設的BOAS團隊服務,鑽研「短吻犬呼吸道症候群」,多年來默默在獸醫相關研究研究上鑽研,成為五姬中發展最另類的一個。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