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旅行法正式生效 中:會讓台美付出代價

眾所矚目的《台灣旅行法》,美國總統川普,已經在美國時間16日正式簽署,鼓勵美台之間所有層級官員互訪。其實就算川普沒有簽署,這項法案也會在16日後自動生效,但川普主動簽署,意義非凡,代表台美關係持續升溫!這也讓中國外交部提出強烈抗議,要求停止台美官方往來。

更多新聞: 國防授權法摘要公布 美眾議員呼籲支持台灣防衛力

《台灣旅行法》正式成為美國法律,讓CNN也特別關注,川普是在美東時間16日傍晚,簽署五項法案,其中包括代號HR535的《台灣旅行法》,明確鼓勵台美雙方各層級官員互訪,打破正副總統、院長級和國防、外交高官,不能去華府,甚至美國的現況。

《台灣旅行法》在3月5日送進白宮,即使川普不簽,依法也會在16日過後生效,外界本來預料,白宮會不動聲色,讓法案自動生效,但川普大動作,在生效前就主動簽署,意義非凡,代表台美往來,更進一步。我國外交部立刻發新聞稿表示肯定與感謝,未來雙方關係將更加堅實穩固,但這可引來中方強烈不滿,官方媒體環球時報,評論《台灣旅行法》是《摧毀台灣法》,中國會讓互訪的台美付出代價,對美外交將全面性報復,更不惜武力犯台。

外媒分析,川普的簽署,不只有政治外交,更有戰略制衡的通盤考量,台旅法是台美自1979年斷交以來的一大轉捩點,引發的後續效應,雖然還待觀察,但川普釋出的善意,已經讓台美中三方關係,重新定義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啟用境外通關?吳釗燮:還沒開放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