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衣別急著收!週三起低溫下探11度

今天(18日)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明天白天台北以及中南部,高溫還可能上看30度!不過從周二(20日)開始,受到鋒面影響,全台就會開始轉為濕冷,不但降雨明顯,溫度更是溜滑梯。到了周四,更是大陸冷氣團影響最強烈的時候,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1度,提醒您,冬天衣服可別急著先收。

更多新聞: 乍暖還寒!強烈冷氣團來襲 週末最低溫下探8度

周末午後,一家大小在草皮上野餐聊天,小朋友興奮的吹泡泡、奔跑,一旁還有大排長龍看展的人潮。晴朗無雲不出門實在太對不起自己,全台還掀起賞櫻熱潮,趁太陽公公露臉拍美照,大台北地區、以及中南部周一高溫有機會上看30度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,恐怕只有這兩天。

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,氣象局預估周二開始,不但雨勢逐漸明顯,溫度也會像溜滑梯。北部周二開始,溫度將明顯變化,周三起,最低溫下探11度。中部地區,最低溫也只有12、13度。南部、東部地區,最低也將下探到13~14度。冬天衣服,可別急著先收起來。

氣象局預估,各地周六就會逐漸回暖,但各地夜晚、清晨仍然要注意,氣溫偏涼、偏冷。也提醒您,三、四月正值冷暖交替季節,雖然回暖時間變多了,但還是會受到冷氣團影響,隨時注意氣溫變化,以免著涼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玉山下雪了!低溫加上水氣 積雪達2公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