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不滿意度47% 逾50%滿意賴清德施政

蔡總統的最新聲望民調出爐,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,不贊同蔡總統領導國家的方式高達47.1%,顯示過去一個多月,蔡英文的民間聲望沒有顯著變化,仍處於低迷狀態。反倒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表現滿意度增加6%,來到53%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滿意度下滑 執政兩年來第三低

蔡政府進行國安單位的內閣改組,還沒滿月就得接受檢驗,根據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,贊同蔡總統領導方式的只有33.5%,不贊同的提升到47.1%,總統的聲望仍處於低迷狀態。

相對於蔡總統的低迷民調,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滿意度持續成長,高達53%的民眾滿意賴清德施政表現,僅有32%不滿意。

另外民眾對於總統的兩岸政策,高達57%不滿意,僅有33%滿意,學者提醒,蔡英文兩岸政策表現不如預期,就是聲望持續下探的主因。

除了對蔡政府的施政表現,關於2019年喜樂島聯盟要舉行台灣獨立公投,並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,有近50%民眾表示贊成。民調顯示喜樂島聯盟的訴求,引起半數台灣人共鳴。

政治評論員陳淞山指出,「喜樂島聯盟的獨立公投,基本上時間策略問題很重要,如果是明年4月推動,到底是明年4月公投,還是要明年年底總統選舉的時候公投,這個時間點要考慮清楚。」

從總統聲望到獨立公投,民調數據,讓國人了解台灣的民意動向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台灣智庫民調 蔡滿意度不到29%、賴4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