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廟陣頭械鬥?怕乩童受傷 搶狼牙棒引發騷動

週日(18日)晚間新北市土城舉辦宮廟神明遶境,卻傳出發生群眾械鬥,圍觀民眾甚至一度指出,看到有人拿開山刀揮舞,不過經過警方了解,發現是烏龍一場,原來是一名乩童他拿著狼牙棒打自己打太大力,朋友怕他受傷,上前制止,搶下法器,反而讓旁人以為他是來亂的,才引發騷動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攤商、店家械鬥 西瓜刀大戰鐵槌

黑壓壓一片,背景傳來陣陣音樂聲,但不時還有人叫囂對罵,場面陷入混亂,就看到一人手上高舉狼牙棒,其他人在身邊推擠、拉扯,肢體碰撞,究竟發生什麼事?

週日(18日)晚間8點多,新北市土城舉辦宮廟遶境活動,卻突然傳出群眾械鬥,員警到場釐清,才發現是烏龍一場。原來一名21歲的年輕乩童,使用狼牙棒打自己身體,太過用力,一旁友人怕他受傷,衝上前搶下法器,讓人以為這人是來亂的,才會引發紛爭。

廟會現場熱鬧滾滾,有電子花車、陣頭抬轎、還有人施放鞭炮,圍觀民眾相當多,一番好意搶下乩童的狼牙棒,反而造成意外插曲,讓人誤以為發生械鬥,警方出動大批人力,排除糾紛,幸好只有乩童受傷送醫治療,沒有將危害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謝政霖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宮廟門口爆發全武行 附近居民:常常都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