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坡度彎、缺照明 同路段又發生車禍意外

國道3號183公里左右,台中龍井路段,昨天(19日)發生一起車禍意外,一輛自小客車,疑似沒發現前方事故車,直接撞上,巧的是,同個地方,1月份也曾發生一起追撞事故車的死亡車禍,國道警察表示,現場沒有照明設施,視線不良,可能因此肇事率高。

國道車禍,驚險一瞬間,駕駛即時閃避,差點慘遭波及,內側車道上,這台小客車,高速行駛,忽然間,發現前方竟有一台事故車,打著閃黃燈,但當下已經來不及反應,直接撞上。

同個路段,今年(2018年)1月份北上車道,也曾發生一起車禍悲劇,當時一對簡姓夫婦,載女兒要到台中機場,追撞前方事故聯結車,釀1死2傷,網友就說這路段,容易讓駕駛鬼遮眼。

根據了解,國到3號183公里到184公里,台中龍井路段,沒有路燈照明,加上有點坡度略彎,視線不良,才會經常發生事故,國道警察已向高公局反應,希望能延長照明路段,減少事故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