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分大洗牌!戴資穎恐將讓出球后寶座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,19日順利奪下全英公開賽的女單冠軍,是近十年來首位衛冕的女單選手,不過現在卻傳出,去年8月她為了世大運捨棄世錦賽,導致她損失了12000分的積分,四月中後積分重新計算,戴資穎恐怕得讓出蟬聯66周的世界球后寶座,給日本選手山口茜。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搭檔陳良基 現身南科秀球技

結束全英公開賽,戴資穎週二一早返抵桃園機場,戴著口罩,輕輕點頭沒有回應媒體提問,因為外界關心的,是她球后地位不保。

在全英公開賽的決賽場上,戴資穎與日本選手山口茜,兩個人精彩對打,最後戴資穎以直落二,拿下冠軍,穩居球后,只是因為積分是以過去52周,分數最高的10場比賽加總,戴資穎目前以94839分,領先排名第二的山口茜。

不過到了4月中,包括馬來西亞公開賽、及新加坡公開賽兩項冠軍的積分到期後,取而代之的,會是澳洲公開賽、及中國公開賽,兩項只打到8強的積分,將大幅減少7730分,相對沒有變動的山口茜,戴資穎將以302分之差,讓出蟬聯66周的世界球后寶座。

有人認為,關鍵在於去年8月世大運,戴資穎捨棄了一萬多分,相當於奧運級的世錦賽不打,反而參加沒有積分的世大運,當時名嘴羅友志就認為,這像是叫李遠哲去背九九乘法表一樣浪費,戴資穎當時臉書回應,讓世界知道台灣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,應該不分你我、為台灣做點事,如今喪失球后,看在羅友志眼裡,更是覺得可惜。

倒是戴資穎大氣回應,說畢竟不是因為自己打不好,而是因為賽制更改造成,積分再賺回來就好,不過以戴資穎現在的實力,接下來的亞錦賽,要重回世界球后寶座,應該不是難事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夜線/讀賣巨人捐花蓮震災善款 謝長廷東京巨蛋開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