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二廠2號機再轉! 反核團體譴責立院未把關

缺電危機不斷浮現,核二廠二號機今天上午11點50分再轉,台電預計3月29日將滿載發電,4月就會有更多電力調度彈性,電力燈號可望從橘燈恢復為黃燈,不過有反核團體發出聲明譴責立院,執行核二廠的運轉,太過草率,沒有盡到把關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核二廠2號機跳機影響供電?經濟部:不至於

舒緩缺電危機,停機超過600天的核二廠2號機,21日再轉,預計9天後就能滿載發電!

台電預估,核二廠二號機併聯後,將挹注2.7%的夏季備轉容量率,四月備轉容量率,將拉回到6%,電力燈號可望從供電警戒的「橘燈」,恢復為黃燈。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,則批評中央下達這項啟動命令,是「頭痛醫頭」。

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也發表聲明,譴責政府強推核二廠運轉太過草率,立院沒有盡到把關責任,尤其2號機在31個月前大修後,起動十分鐘後發生意外,立院沒有追究相關責任,反而優先啟用核二再轉,便宜行事,嚴重傷害民間社會的信任。一連串的反彈,也讓核二廠二號機再轉、充滿疑慮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、黃柏榕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核二廠2號機重起 藍委杯葛原能會主委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