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連環包裹炸彈客 警追捕中自爆身亡

美國德州奧斯汀的民眾,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。因為3週內發生的5起爆炸案,造成2人死亡、5人受傷的炸彈客,已經自爆身亡。警方在剛剛公布了嫌犯的名字,他是24歲白人男子康迪特。不過警方仍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,因為他們還無法確定,是否還有未爆的包裹流落在外。

更多新聞: 半個月內3起!德州郵包炸彈釀2死2重傷

監視畫面中,帶著手套、正在寄包裹的這名金髮男子,就是犯下5起爆炸案的嫌犯。警方在彙整監視錄影帶、商店收據,以及手機資訊後,迅速鎖定這名24歲嫌犯下落,並在鄰近奧斯汀的一處旅館找到嫌犯。當地時間3月21日凌晨2點左右,在警方包圍下,自爆身亡。

美國總統川普也立即推文,讚揚執法人員的辛勞。

從3月初起,嫌犯連續犯下5起爆炸案。3月2日1個放在民眾門口的包裹,爆炸造成1名黑人男性死亡。事隔10天後,另一名黑人男性在家中打開包裹時,當場被炸死。同一天,附近1名拉丁裔婦女,被門口的炸彈包裹炸成重傷。警方初步研判,可能和種族仇視有關。不過3月18日發生的爆炸案,手法與前幾次不同,是在白人為主的社區,以引爆線引爆,炸傷2名白人男性,讓警方摸不著頭緒。2天後,在3月20日當天,1個收件地址為奧斯汀的包裹,在100公里外的聯邦快遞配送中心爆炸,造成1名員工受傷。

由於前4起爆炸案,都是由嫌犯親自遞送及安裝,警方即便將破案獎金,從1.5萬提高到11.5萬美元,還是毫無線索。直到最後一次,嫌犯改用快遞寄送包裹,才終於露陷,暴露自己身分和行蹤。至於嫌犯動機為何?是否還有未引爆的包裹流落在外?以及是否有共犯等,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德州又傳郵包炸彈 一人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