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競選看板違法亂搭 砍路樹、堵排水孔惹怒民眾

今年(2018年)是選舉年,不只候選人為爭取曝光,在多處重要路口架設海報,不過基隆居民抱怨,有廣告業者為了搭設鷹架,不但砍路樹,甚至堵住排水孔,就怕有雨都之稱的基隆,遇上淹水、排水不良該怎麼辦,目前市府都發處陸續接獲檢舉,只要未依法申請就會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競選車隊逆向橫行 對向駕駛怒批「太誇張」

原本生長茂密的大樹,樹枝被砍斷,明顯的新切痕,這可不是修剪路樹,而是為了架設廣告鷹架。不只路樹,就連擋土牆的排水孔也被竹竿堵住,甚至有的還搭在電線桿上,萬一風大、下雨淹水,鷹架倒塌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基隆市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對此表示,「按照既有的廣告物的設置辦法提出申請,比如同意書啦,還有沒有危害到公共安全都要考量到,才可以設置。」

在大型T字路口搭設鷹架,不管哪個方向的來車,都能看到看板,黃金版位人人都想搶。遇上選舉年,投票日30天前,候選人才能張掛競選看板。

不過廣告業者為了搶選舉財,占據曝光高的位置,尤其基隆地區,不管是山坡地還是國有地都是先搶先贏,不擇手段破壞,這樣的鷹架亂象讓居民很頭痛。

擋土牆的排水孔也被竹竿堵住。

基隆市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表示,「這個都沒有申請都違規的,我們會請區公所加強巡察,報給我們我們馬上就會核拆,然後就定期把它拆掉。」

沒有罰則,只有核拆,但拆了又搭搭了又拆,業者或許沒再怕,雖然上頭還沒有廣告刊登,但是為了搶賺選舉財,破壞樹木,要居民怎麼能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電招考複試登場 爬鷹架、負重行走樣樣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