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受邀赴美演說 暢談台灣民主之路

高雄市長陳菊赴美行程第2天下午,她受邀到華盛頓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發表演說,以台灣的民主之路為題,以個人40年政治生涯,向國際分享台灣爭取民主的歷程,同時細數執政12年來,高雄的轉變。

更多新聞: 陳菊返國進府報告 首度鬆口北上可能

踏上英國首相及美國前總統夫人都發表過演說的國際舞台,高雄市長陳菊3月21日下午,以台灣的民主之路為題,受邀到美國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發表演說。

歷經美麗島事件的陳菊,以個人的生命故事,向國際分享台灣爭取民主的歷程,同時細數在高雄12年來的執政,讓世界看到高雄的轉變。

「高雄逐漸從一個重工業的城市,轉變成為多元的產業、多元的文化,是一個現代化的都市。」──高雄市長陳菊

這場演說透過網路即時實況轉播,吸引華盛頓中英媒體近20家到場採訪,期間陳菊也多次肯定總統蔡英文,以穩健風格維護台灣主權。

聚焦女性觀點談生命歷程,陳菊期待透過這個世界性的舞台,讓國際更加認識台灣對人權、民主的努力和貢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出訪是畢業旅行? 陳菊返台動向受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