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兵剪龐克頭 傳參謀總長李喜明祭「髮禁」

隨著時代不同,相信很多人都發現,軍人放假時,頭髮造型花樣不少,髮禁比起過去寬鬆得多。不過外傳,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到基層部隊視導的時候,看到有女兵頭髮理成龐克頭,或是比男生還短,要求三軍部隊按照規範督導髮禁,消息一出,引發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參謀總長、空軍司令將訪美!國防部:與軍售無關

電影《魔鬼女大兵》,主角為了加入海豹部隊,把自己剃成大光頭,不過這一招,在台灣恐怕不管用!國軍不少女士官兵,變髮圖強,有人留起龐克頭,一邊剃到最短,另一邊俏麗瀏海,也有人仿效好萊塢影星,留起男生的平頭,甚至是只留頭頂一搓的鍋蓋頭。

外傳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到海軍陸戰隊走一遭,看了很不滿意,要求按規定執行,女生頭髮不得短過耳根上,也不能長過肩下20公分,可以適度燙髮,但絕對不能染。男生相較單純,只要求別留怪髮型,消息一出,官兵頗有微詞。

退役中將胡筑生表示,「我比李喜明還老,所以觀念比他還要保守,戰鬥需要我們贊同,個人時尚覺得不應該這麼開放。」

退役少將于北辰表示,「到了軍中服役,第一件事就是要服從,如果連頭髮都不能服從長官的要求,在作戰的時候,要求你奉獻出你的生命,要怎麼義無反顧?」

退役將領們一致贊成維護紀律,不過民眾看法兩極。

時代不同,官兵變髮圖強,不在少數,但軍中生活必須服從,有髮禁並不難理解。不過國防部竟然否認,參謀總長下過「髮禁」命令,更說軍方也沒以參謀總長名義,指示要「髮禁」,無風不起浪,哪個環節出問題,軍方應該最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獵雷艦風暴 李喜明等5海軍上將受追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