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年捐億元回饋鄉里!「台灣愛迪生」超有愛

有「台灣愛迪生」之稱的發明家林宏裕,創辦陽光公益慈善會後,9年來捐款上億給宜蘭,只為幫助家鄉弱勢,這回再捐1000萬,縣府感謝長期援助,特地頒發榮譽縣民獎狀,林宏裕妻子代為回覆說,這是無上光榮。

更多新聞: 暖!男樂捐辛苦錢 買房供長者聚會

簽下捐款協議書,蓋上印章,北科大榮譽教授林宏裕,這回再捐1000萬回饋家鄉,代理縣長陳金德也特地頒發榮譽縣民狀,感謝他對宜蘭無私的奉獻。

喉嚨不舒服,由妻子代為致詞,林宏裕創立陽光電子儀器廠,擁有30多項專利,被封為「台灣愛迪生」,之後創辦陽光公益慈善會,捐款幫助弱勢,9年來不曾間斷,已經累積1億2000多萬,還曾與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,同時入選富比士英雄榜,不過捐了這麼多,常被問到不留遺產給子孫嗎?

林宏裕妻子廖非非回應,「我只要給他們良好的生活環境,接受好的教育,再給他們適量的遺產這就夠了,不要靠老爸的遺產生活。」

林宏裕行善多年,回饋社會,更對自己的家鄉宜蘭不遺餘力,希望透過自己拋磚引玉,能讓更多人投入公益,發展陽光精神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回饋母縣! 北市雲林同鄉會捐百萬助學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