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聯募款餐會 高喊「反中帝、除惡習」

台灣團結聯盟舉辦募款餐會,席開80桌,今年以「反中帝、除惡習」為主題,台聯希望台灣要正視中國的威脅,抵抗中國霸權,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出席,她說台聯是真正挺台灣的政黨,也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處理台北市的五星旗。

更多新聞: 「歌壇情侶始祖」 張琪、謝雷 合體發聲為愛募款

舉起「反中帝、除惡習」的標語,台聯今年(2018年)募款餐會的主軸,就是抵抗中國各種形式侵略,黨主席劉一德邀請支持港獨和疆獨的獨立運動代表,共同宣示,對抗中國威權。

劉一德在餐會上表示,「如果不是中國,咱台灣可以變一個正常的國家!對中國嗆聲,讓全世界知道,台灣並不同意中國對台灣的態度,這樣的政黨非常要緊,這就是台聯黨。」前主席黃昆輝也出席致詞,中國沒有權力平衡、沒有輿論監督、沒有法律約束,這樣的獨裁並不會長久。

募款餐會場面熱鬧,席開80幾桌,擠進將近千人,特別請來原住民歌手巴奈演唱。而碰上選舉年,有意角逐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、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都來捧場,呂秀蓮批評中國,不忘砲火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,不處理在台北四處飄揚的五星旗。

民進黨全面執政之下,台聯認為,政府對中國態度還是不夠強硬,他們要結合各種獨派力量,共同「抗中保台」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啟用M503 台聯籲台商小三通返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