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議員初選過關 雙北參選人出奇招爭支持

為了爭取初選過關,雙北市議員各個出奇招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賢蔚打出諧音「真賢慧」,希望加深民眾印象,能在電話民調中,投他一票。有參選人訂做舉旗包,讓助選員可以一邊舉旗一邊發文宣。而要參選新北市永和區議員的前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,則是跑到綠營的活動場合,爭取民眾的支持。

穿起圍裙,拿起買菜的白色布袋,後面還有爸爸陪著一起掃街,他是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陳賢蔚,立委吳思瑤的辦公室主任,每每拜票一定會秀出兩人合照的看板,就是要讓選民知道他的接棒角色。

強打老闆名號與好記的諧音,有人打正規牌,有人反其道而行,前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面對黨內封殺與同選區激烈競爭,他選擇到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的場子,90度鞠躬問好,爭取選民認同。

即使有工作人員關切,靠著三寸不爛之舌,反而說服對方讓自己留在出入口處,繼續拜票。換個場合,到綠營新北市議員許昭興辦的活動,也能看到他的蹤影,相較敵營的溫暖,國民黨內的冷淡,讓胡文琦備感心酸。

這麼拚還不是為了爭取全民調初選過關,有人更發揮創意,訂做這種「舉旗包」,一個1200元,旁邊可以放水瓶、後面可以插上旗職,手空下來還可以發文宣,一人當兩人用。

雙北市議員參選人個個出奇招,就是要在初選中殺出血路,獲得提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