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遠專用沙坑當海灘?家長放任小孩爽玩

專屬運動員的跳遠沙坑,怎麼成了小朋友玩沙的遊樂場?宜蘭大學用矽砂填充的跳遠沙坑,只在運動會或學生訓練時開放,平時都蓋上一層帆布保護,沒想到最近居然有家長大辣辣地帶著小朋友闖入玩沙,把校園當海邊,讓路過的民眾直呼實在太沒公德心。

更多新聞: 高海拔空氣阻力小 跳遠選手拚破世界紀錄

遠處就可以聽到小朋友玩沙的嘻笑聲,仔細一看,他們是在蓋有一層帆布保護的沙坑上,原來這是宜蘭大學運動場的跳遠沙坑,平常不開放,但在一旁拉筋伸展的大人卻放任小孩子玩耍。

校方呼籲家長應該做好榜樣,過去的跳遠沙坑是用傳統黑沙,宜蘭大學在2016年時改換成矽砂,這種沙子不只看起來比較乾淨,遇水不會凝結成塊,更不會沾黏在運動員身上,但價格也相對高昂,光是要填滿這個沙坑,就得花上20萬。

宜蘭大學場地活動組長董至聖表示,「那些家長看到覺得說小孩子在玩耍的時候不會黏來黏去,然後手腳也不會很髒,所以才放心給小朋友玩,可是他不知道說這已經牽涉到公德心。」

家長們沒公德心,把校園當海邊,校方為了防範,已經準備30幾塊重達15公斤的石磚,打算要在這週將跳遠場地圍成一圈,不再讓人輕易闖入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將跳遠掉假髮 採落髮計成績少數十公分